「二字當頭」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張貼者: Yeungline
「二字當頭」
二十歲的第一天。

的確作了個改變,
早早起床做回學生身份,
報讀了一個保安證書課程,
打算在這一年當個商場「白牌仔」。

老實說,
這間什麼人力資源中心,
除了價錢便宜、上課地點便利和報名處的接待姐姐比較美外,
沒有什麼還吸引到我......

一班只有七人,
另外六位同學的年齡都比我雙親要年長。

「HOLY HOLY HOLY SHIT」

教授的是一位比同學們更年長的肥老頭,
也是一個自大的傢伙,
經常在授課言談間炫耀自己有多份好工作可介紹,
月薪六千多元。
聽到這裡我深深感受到制定最低工資的需要,
還好這只是一個當上警察之路的踏腳石,
我也不是做保安員,
我是要做「白牌仔」。

雖說老頭子愛炫耀,
但也感覺到他曾是警察,
有些說話也顯示出他比我強的觀察力。

午飯時間,
七十一便利店時間。
買了店員推介的早餐-三文治拼果汁先生粒粒蘆薈蘋果汁-十二大元。
窮途末路,
電視廣告提倡「慳得一蚊得一蚊」。

花了不到十分鐘就完成我的豐富午餐,
午飯時間尚餘一小時二十分鐘......

作為「路癡」,
我竟能在十分鐘內從銀行中心走到新世紀廣場,
展開我的找尋Jelly Belly之旅。

媽的,
轉兩條扶手電梯就給我發現她的蹤影。

貌似ive舊同學的售貨員給我試食一粒布冧糖豆,
很好吃,
接著打探sport bean下落,
一句「多謝」後我離開了。
現在想起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完......
  1. Anonymous

    有志者 鄧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