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Wednesday, July 12, 2006 張貼者: Yeungline
的的生日快樂!

見到幾名舊同學,
各人都有不少轉變,
相信自己也變了不少,
身形變了,心態也變了。

也許是精神不佳的關係,
變得沈默了。

晚上精神好多了,
再次和電腦做朋友。

在Bryan的FTP上發現了很多寶物,
那些寶物其實只是一些MP3檔案,
一些算是「out」了的歌曲。
(例:《時間人物地點》、《二人行一日後》)

聽著這些歌曲能使我想起很多往事。

當我聽著《無聲彷有聲》的時候,
我想起自己兒時不斷叫爸爸買《無聲彷有聲》專輯的樣子,
沒記錯的話這也是我的第一張CD,
當然在多次搬家時都弄丟了,
畢竟也是因爸爸才要搬家的。

到我聽著周杰倫的《龍捲風》和《開不了口》時,
我想起初中時候的我。
那年忘記了時中一還是中二,
周杰倫當時算是橫掃香港樂壇吧!
我記得當時和文輝、明德還有好像是Wai他們像坐在班房的角落,
討論著當時覺得很有型的「街車」,
後來「街車」沒落了,
也成了「MK人」的其中一個象徵。

到了《回到過去》及《最後的戰役》時代,
除了那個one2free「無聊」廣告外,
最記得的相信是中三那年聖誕,
和同學們到了尖沙咀海滂做了無牌小販賣「噴雪」,
到最後好像沒有蝕了一分一毫,哈哈!

聽到《別來無恙》,
我想起Wai在某年音樂課考試拿起結他自彈自唱的樣子。
而《一一》這首歌則是我在當年考試清唱的,
但礙於當年面子大過天,
我唱得比蚊子飛過的聲音還要細聲。

而聽著《香水》,
中三時「香水」成了某位同學的代號,
還記得自己在英文課作文時問老師「香水」的英文是什麼,
老師答我是「perfume」,
現在我知道正確答案是「body odor」。

《如果有一天》,
中三時我唱KTV時必定會唱的,
因為我很喜歡扮劉德華,呵!

到了一些比較近的歌曲,
《開學禮》。
當然會想起劇集《青出於藍》,
我是在土瓜灣的唐樓住所追看的。
土瓜灣雖然是一個比較舊的地方,
但我認為她比很多新市鎮都要美。


再近期一點的是《歲月如歌》,
劇集《衝上雲霄》的主題曲,
當時的黎同學和劇中的吳震宇有幾分相似。

這次尋寶活動最大的收穫是《壞孩子的天空》和《女校男生》,
我就是想做回那時那個純單的我


若有人對以上的歌曲有興趣的話可以聯絡我,
一首歌,不只是一首歌。
標籤:
  1. Anonymous

    沒有蝕了一分一毫<---我唔同意!!

  2. Anonymous

    你想要呢d歌問我攞都得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