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

Thursday, July 12, 2007 張貼者: Yeungline
今早上班時才意識到原來已經七月中了,
學生們都在享受他們一年內最悠長的假期。

往車站的十分鐘路程顯得冷清。

回到公司繼續接聽我的電話。

正常的預約期已預約到7月24日,
對客人說出口時自己也覺得過份。

一個住在聚賢居並有保養合約的客人來電,
「表達」他對預約期的不滿幾次,
我「被迫」替他預約7月14日,
他的態度在掛線時還是惡劣的。

一個新買冷氣機不足一星期便壞了的老伯伯來電,
對他說出預約期為7月24日,
他表示天氣炎熱,
老人家會很辛苦。
我對老伯伯說:「我明白,但真的不好意思,這真的是我們的最快預約期」,
我在說謊。
老伯伯表示體諒及無奈地接受,
仍是心存感激的。

一間特殊學校來電,
他門也是有保養合約的。
一般可預約第二天上門,
但我主動說出7月16日為最快預約期,
來電者張小姐說當日沒有空,
我提議7月17日,
並沒有提過可約明天,
張小姐答應,
並非常有禮地多謝我的「幫助」。

但我心裡很不舒服,
真正有需要的人得不到「幫助」,
而富有的,
只要「表達」一下他們的不滿,
就得低聲下氣去「幫助」他們,
這就是商業社會?
我認為自己做這份工作很沒有尊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