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活著

Monday, March 03, 2008 張貼者: Yeungline
終於完成了幾個月前的目標-科學園一百公里繞圈。

換著是平時的我定必覺得非常悶,
但今天的我沒有去想悶與不悶,
心裡有份很強的信念,
「得繼續騎下去」,
那就騎下去。

中午時份陽光很猛,
碼錶顯示為攝氏三十一度,
日間路上的空氣污染也很厲害,
很辛苦的練習環境。

還不到三十公里,
水壺的水儲量只剩下三份一,
我還有幾包餅未吃呢!

過了七十多公里,
約三小時暴曬。

水壺缺水外身體也似乎開始缺水了。
頭開始暈,
身體也很熱,
雙腿好像發不到力,
很討厭的感覺。

「我會在路中心倒下然後被後方的工地車輾過嗎?」
曾有一刻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但沒有去用心研究各個可能性,
不斷鼓勵自己,
不斷產生動力與身體抗衡著。

「你眼往那裡看,你的單車就能往那裡去。」
「都踏了四份三了,不可能放棄!」
「我不是沒有目標,我的目標就要完成你!」

一騎警見我再路上來回出現多次,
看見我樣子就似快要死去,
也勸我離開了。

「我知道我還能騎!」
最終目標達成,
原來我還活著。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