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

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張貼者: Yeungline
會考「幹我屁事」踏入第三個年頭,
看到電視新聞或是廣告提及會考時總是有點耿耿於懷。

我是個聰明人,
只是我沒有盡力,
沒有用力,
忘記了用力。

同時間又想起一件事,
話說當年放榜後友人符合升中六資格但仍未找到學位,
一輪「斑馬」後我被安排到馬鞍山某所中學外排隊輪候面試。

那是我第一次到馬鞍山。

現在來個角色扮演,
當時友人心裡會不會想:
「那楊康都不是讀書的啦,不如著他排排吧!」
有沒有這樣想過當然不知道,
我愛幻想就是了。

記得那天凌晨就要乘頭班巴士出門,
出門時還被媽教訓一頓。
「自己都顧不了還去幫人!」

最後友人還是沒有出現,
聽說已有其他學校取錄。

每年中五會考放榜氣氛都好像很緊張,
一家老幼分工合作東排西排,
是向外人顯示家庭力量的一天。

我沒有家庭力量,
家人為生計都要工作,
更重要的是到中五我才知什麼是會考,
放榜前一兩天才知可以有什麼出路,
只好怪自己不聰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