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虫的少年時代》

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張貼者: Yeungline
阿腦近日不斷發病,
害我把心一橫把視窗重灌,
以阿腦的龜速運算速度,
非要耗半小時不可。
就這樣,
楊康大爺決定重投文化界,
重看一遍天航著作-《書虫的少年時代》。

這本是本人唯一看過的愛情小說,
友人的借我的,
他說我很像主角書虫,
著我看看,
似乎我忘了還書......

當年看的時候是會考前夕,
很有共鳴。
現在再看一遍,
「kerokero」之聲仍在。

書虫和當時的我確有幾分相似,
大家都是個聰明但不願努力、有自己一套想法的人。

書其實還只重溫了大半,
書虫還未和煮飯貓打得火熱。
每當右手感覺到剩下的頁數越來越少時,
自然不太想看下去,
不想黑蓋蓋和煮飯貓的故事就此完結,
不想「上榜了」。

不知現在的書虫變成什麼樣子?
Kiki最後結局其實是怎樣我還未知道......